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我部教师应邀到“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论坛”做主旨交流

2019年12月16日 11:07 李光胜 点击:[]

12月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报》编辑部和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吴满意名师工作室承办的“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论坛”在阳关(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致开幕词,四川省教育厅宣统处副处长刘海峰、《中国社会科学报》四川站站长曾江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分别做重要讲话。

唯一的高职高专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我部李光胜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精准推进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实践思考——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为例》的主题发言。发言围绕“方向把握要精准——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保障”、“精神领悟要精准——思政课建设的必要前提”、“教学内容要精准——思政课建设的绝对核心”和“考核方式要精准——思政课建设的得力推手”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精准思政”的提出背景,以及我校精准思维指引下,思政课建设的成效。主持人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教授认为,这一发言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思政专业的广度和深度,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和推广价值。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所院校做了主题发言。

参与这次会议的还有来自长江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二十多所高校的四十多位教师。


上一条: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深入检视剖析问题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条: 齐聚瀚海博雅 共创思政辉煌 ——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年会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