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齐聚瀚海博雅 共创思政辉煌 ——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年会

2019年12月16日 11:00 林巧 点击:[]

1213日,校党委副书记周红教授带队,一行四人来到都江堰,参加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年会。


会议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瀚海博雅培训中心举行。首先是东道主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教授致欢迎辞;教育厅宣思处副处长刘海峰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思政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刻体会到任重而道远!学会会长张大凯教授作了年会工作报告,并给2019年征文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我们期待已久的成都理工大学韩绍卿老师进行本科组“形势与政策”课参赛专题教学设计展示及获奖经验分享。她从如何读懂中央文件到如何讲好思政课到参赛如何选题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重点讲解了选题时如何把握政治性、学理性、辨析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罗莉副教授又进行了高职高专组“概论课”课参赛专题教学设计展示及获奖经验分享:如何选题、如何写教案、如何制作PPT、参赛现场注意事项,面面俱到,受益匪浅。

下午的重头戏是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的专题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林教授重点解读了坚持制度自信,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几个方面,资料详实,解读精准。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姜友维部长分享了三全育人经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的工作开展情况:进入该社团要通过笔试和面试及操行审查,通过培训青马社社员,社员带动全校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圆满结束时,已华灯初上。我们载着沉甸甸的收获踏上归途,未来,我们将学以致用,不愧于“思政人”的称谓!


上一条:我部教师应邀到“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论坛”做主旨交流
下一条:思政部曾小林、吕灿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