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参观新农村,感悟新生活,体验新变化

2014年08月05日 09:53 漆晓玲 审稿张大能 点击:[]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真正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2014513中午1240,思政部组织了702013级学生代表到郫县唐昌镇战旗村开展“参观新农村,感受新生活,体验新变化”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基础教学党总支部分党员老师也参加此次活动。

       

    战旗村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始于2011年,是思政部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该活动集知识性、实践性、社会性、职业性于一体,通过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景化人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树立以人民为核心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信仰,形成以奉献为核心的意志品质和创新能力,掌握以理论联系实际为核心的方法论搭建坚实平台。由于该活动地域优势明显,时代气息突出,并实现了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影响力大辐射面广,逐渐形成了思政部社会实践特色品牌。

    来到战旗村文化大院,战旗村高书记在二楼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战旗社会主义新农村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现已初步建成了“两区”,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民新型社区;“一中心”,即文化活动中心;“两改造”,即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造和村容村貌改造的“二一二”工程。战旗村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成就,让在场的师生受到莫大鼓舞。紧接着,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战旗村文化大院,书香弥漫的农家书屋,干净宽敞的数字图书馆给大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接着讲解员又带领大家参观了农户集中居住区,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新型农民生活区让我们眼前一亮。成排的“洋房”、宽阔的水泥路、整齐的路灯、绿树成荫、花草相映,体育文化设施配套齐全,老人小孩其乐融融,真是一幅和谐安宁的幸福画面!同学们目睹农村的新变化,不禁啧啧称赞。然后我们又来到成都榕珍菌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引进了规模化的流水生产线,实行标准化流程管理,启用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打造西部首家食用菌标准化、规模化、周年化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产品种类包括杏鲍菇、猴头菇、鸡腿菇、金针菇等,年鲜菇产量达万吨。在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企业厂房,食用菌的制作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收获很多。

      

    最后一站是妈妈农庄,妈妈农庄是郫县第一个创AAAA级景区,被称为成都的“普罗旺斯”。20126月投产,集观光农业、会议会务服务、拓展训练、婚纱外景基地、婚庆整体服务、运动休闲、乡村旅游度假、当代艺术观赏为一体。妈妈农庄也是四川第一家规模化薰衣草基地,极具特色,填补了四川花卉生态旅游空白,郫县乡村生态旅游的新品牌。景区空气清新,水道纵横,花香迷人。主要花卉有四季薰衣草、野椒薄荷、马鞭草、百里香、玫瑰等,还有体能游憩区、儿童游憩区、沙滩、亲水公园等老少皆宜的活动区域,另外还设有露营区和烤肉区等等,大学生们身临其中,像走进美丽的大花园激动万分,他们徜徉在花海美景中兴奋地拍照留念。

    通过介绍和实地参观,郫县唐昌镇战旗村的巨大变化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同学们深受启迪,并为战旗村人民经过努力奋斗打造出这样一个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同学们都由衷地希望我国新农村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我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安康、富足。

    下午1710 战旗村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走进监狱,感悟荣辱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