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基础教学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2013年12月13日 11:41  点击:[]

    20131210,基础教学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会议由基础教学党总支书记张大能教授主持,第四督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监审处处长李长富同志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理论。上午10时,张大能教授做了《认真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三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他着重从党章的概念、内容、作用和地位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贯彻党章的情况如何,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前途和命运;二是从党章发展的历史脉络强调党章要根据变化了的客观实际与时俱进,把实践证明为正确的结论写进党章,是党章修改的规律。党章的创制、补充或修改完善,都是党内总结经验、达成共识的过程,也是不断用正确思想克服错误思想,以正确的理论与规范武装全体党员思想的过程。三是共产党员学习和遵守党章是增强党性的必由之路。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每个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义务和责任。要求每位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章学习,增强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严格按党章要求自己,对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并造成后果的要坚决纠正。要求每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十八大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献,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张大能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耐人回味,赢得党员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张书记的报告,思想受到极大地启发和鼓舞,对党章的内容和地位及其作用有了更深刻透彻的认识。报告于12时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下午1330分,在记张大能教授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要求只说错误、缺点、不足,不说成绩、优点、进步;谈体会要深入,反思自身问题要深刻;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不搪塞推诿。张大能书记、唐志伟主任及江敏副主任都率先发言,开门见山地谈到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也“真刀真枪”地批评。张大能书记、唐志伟主任和江敏副主任非常虚心地接受了党员同志们对他们的善意批评和殷切期待,并做出诚恳表态。党员同志们也放下顾虑,逐一剖析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同志们从实事求是、真诚帮助的角度出发,对他人提出意见、建议和期望,接受批评的同志都做了表态,提出自己的整改思路。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在民主、和谐、团结、严肃的氛围中进行,开完民主生活会的党员同志们都感到,这样的会,触及到了思想和心灵,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基础教学党总支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同志针对党员同志们的剖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李书记语重心长地讲了两点,一是这次基础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每位党员剖析得也很深刻,问题找得很准,并提出了整改思路,没有敷衍了事,这说明这个会达到预期目的,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二是通过组织生活会能实实在在地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使总支工作更上一层楼,创造更大的成就。

张大能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同志们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各位党员同志们开诚布公,很好地自我剖析,谈到自己的不足,这样的方式很好,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认真领会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各个部门和每个党员的具体工作中,各部门和各位党员同志对大家所提意见和期望要认真思考,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加以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唯有如此,同志们才能成长得更快,党内生活才会更健康,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会更强,才能使学校的未来发展和本部门、本支部的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整个会议持续到下午1710分结束。

撰稿:漆晓玲 审稿:叶翠兰


上一条:走进监狱,感悟荣辱
下一条:思政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