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思政部易传英教授:入党是当代大学生的崇高追求

2013年07月01日 10:32  点击:[]

    10月25日,材料与环保学院在综合楼二楼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的培训讲座,旨在让大学生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思政部易传英教授,共153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易教授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崛起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新鲜血液注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其中大学生党员总数已超过340万人,占大学生总数的14%。她指出,入党是当代大学生的崇高追求,学生入党是党后继有人的体现。

    易教授从党的性质、党的执政理念、社会现实三大方面进行讲诉,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经历了九十年风雨却依然充满青春活力的中国共产党。同时她还强调,腐败现象存在且严峻,中国共产党对此态度鲜明,行动果断,成绩显著;每个党员都要有良好的行为作风,严格遵守党训,拒绝腐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易教授还以《我们的偶像徐本禹》、《抗洪英雄李向群》等视频举出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自觉去学习,让自己的理论素养、思想素养得到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座学生认真听讲、做笔记。染整121班的祝嘉源同学在回答易教授的提问“你为什么要入党”时说:“我家里有长辈是党员,我从小在他们的熏陶下,明白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易教授在讲座结束前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既然你选择了加入,就要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上一条:基础教学党总支开展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基础教学党总支举行部内办公室主任任前谈话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