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2年04月17日 11:37  点击:[]

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是教学部下属的教学基本单位,教研室工作是教学部教学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它的主要任务是:具体贯彻执行党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教学计划,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教研室设主任1人,在教学部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日常教学管理及相关工作。

1、组织执行教学计划,主持制定教学大纲和其它教学文件,检查教师教学日志的编制,检查课程教学进度。

2、负责任课教师的选定、负责排定课表、确定教材征订数量。

3、负责本部门的教学常规检查,组织集体备课,并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试等环节进行管理,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4、制定和落实好相互听课制度,定期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教研室主任每学期至少听课10次,并向教师提出改进意见。

5、组织本教研室承担的课程考核工作,组织出卷、试卷打印、保管保密、阅卷(一律集体流水阅卷)、成绩汇总上报等工作。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试卷的整理、汇总及交接工作。

5、制订本教研室的教学研究计划,定期开展教学法的研究等教学工作。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与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做好本教研室科研成果统计、上报工作。

6、努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协同部主任联系、确定实践教学基地,制定实践教学方案,检查实践教学情况。

7、对本教研室教师的专业发展方向,业务进修、交流等提出建议。确定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并对指导结果作出初步评价。对调入人员提出具体意见。

8、主持教研会议,加强本教研室的教学研究及教师科研工作,教研室工作的重大问题应提交教研室会议讨论。

9、根据主管部门和领导的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教学及教学管理资料。教研室要努力加强教学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每学期期末,负责收集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日志、个人工作总结、教师评学、听课记录等教学资料;负责对本教研室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写出本学期的教研室工作总结(年终为年终总结)及教学资料、教研室活动记录等一并报教学部秘书处归档。

10、根据工作需要或教学部要求,安排好本教研室人员的教学行政工作。

11、服从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思政部秘书工作职责
下一条:思政部教研室管理工作细则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