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之窗 | 名师工作室 | 下载中心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18日 11:14  点击:[]

各院部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 2020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1.学校教学能力比赛阶段

院部比赛遴选时间:即日起 ~2020年6 月 19 日

校级复赛时间:2020年6月22日~2020年6月28日

校级决赛时间: 2020年7月5日

2.校赛优秀作品培育提升阶段:2020年7月6日起~省赛

3.全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预计 2020年 8 月底到9月初,校赛作品择优参加)

二、参赛对象和比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全校专兼职教师,以团队方式参加比赛,团队人数2~4人。2.鼓励参加过往年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获二等奖及以上的教师和作品直接参加学校决赛(不能更换作品名称和主讲人)。鼓励参加过往年四川省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获奖教师和作品直接参加学校的推荐遴选进入省赛(不能更换作品名称和主讲人)。

(二)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所涉及的专业须是本校在教育部备案并开设的专业,以虚假内容参赛的,取消其参赛资格以及团体奖评奖资格。

2.参赛内容应依据教育部印发的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或课程教学大纲等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有关要求进行选取和设计,应与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有关内容相对应。

3.各院部应认真做好审核遴选工作,核对参赛作品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如:参赛作品在院部相关专业相关课程开设,参赛教师实际授课与作品一致等。

4.请各院部指定专人负责报名和协调资料上传工作。参赛提交的文档资料规范、完整、简朴、实用,不过度包装、装帧,电子版按规定格式提交。

5.凡报名参加大赛的教师,一旦推荐进入上级比赛,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赛,各院部应对参赛教师给予全力支持。

三、比赛分组

1.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 12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专业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 16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3.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 16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 6 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

四、其他事项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动员、广泛发动。鉴于当前疫情的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通过网络选拔等形式,认真抓好院部比赛。

2.疫情期间,如果上级大赛内容、形式、时间等有变化,组委会将及时调整并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江磊(小号:6709) 何酉宁(65221)

李玥(小号:6301)

附件1: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案

附件2: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汇总表

附件3: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4: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所属大类表

 

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解释。

   教务处  

2020年 4 月23日


上一条:思政部制度“废改立”清单公告
下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